萬華社區大學 人文與水文系列講座

活動快訊 - 2023/10/20

 
人只有了解自己生長的土地過去的歷史故事脈絡,才能如種子得到水的滋養一般,開始生根發芽。
而根著土地中才能產生在地的認同與歸屬感。
🌷萬華社大為地方培力發展及傳承在地文化,邀請知名文史專業講師,透過舉辦 【#大眾史學人文與水文系列講座】。
促使社區民眾再認識家鄉 有形/無形 文化資產及 深化對地方之情感,凝聚公民意識,進而保存歷史脈絡與軌跡。
🌿歡迎關心與熱愛這塊土地的民眾一起來參加講座
https://reurl.cc/8N9yAo T107S 台灣地名的野生思考 (翁佳音教授)
https://reurl.cc/Y03Wr4 T116S 書寫(偷走)在地故事的方法 (鄧國全老師)
https://reurl.cc/x63gMN T117S 地方文史入門三把鑰匙(林耿同老師)
https://reurl.cc/ZyNQkg T118S 穿城之水~在過去 在生活中 在未來(梁蔭民老師)
https://reurl.cc/o5Y9GQ T115S 建構台灣文資保存論述 (蕭文杰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