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理念
社區文化的經營,我總是相信需要有心人用心耕耘,從事兒童文創課程對我而言是分偶然,我自己也有個五年級的男生,就讀泰山義學國小,學校舉辦的活動中奪得第一名,也讓我想起自己曾經擁有的熱情。
教育不是硬梆梆的學問,而是在人生中尋找感動的一項課程,當老師擁有熱情,學員希望獲得更多,產生互動後激盪,當有心人遇上有心人,激盪的互動火花就是一份最美的課程,人生需要豐富閱歷,有助於個人甚至是團體的成長,即是前述的共感與共生,社大的課程內容,當然可以多元,這讓人試著想分享曾經屬於自己的美好,從一張白紙,變成一頁圖案,裁剪後以次序黏合,誰都喜歡那份在快樂中完成的成就感,活到老學到老,我當初的課程主體是小朋友,誰知道學校也希望我介紹給老朋友呢?於是,我愛上了這互動與教育的感動。
這些時期以來,不論是單一性的親子共同手作體驗課程、每週一次的周期課程、寒暑假的活生活育樂營課程、都讓我收穫滿滿,也驚訝連連,當通訊軟體或電子郵件中收到樂齡學員完成成品的照片,心裡好窩心,那是美好的回憶,看到父母與子女甚至是爺孫間的互動體驗,更是最美的人間詩篇與畫面,因為自己的課程,讓我也看到了許多感動的美好,那是人間最美最美的圖案
台北市師範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中原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北市商業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新竹明新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泰山區公所社區大學/新北市輔仁大學推廣處/桃園市慈文國小等課程社團老師,並與新竹市海洋育樂中心開設假日體驗課程,目前持續開發課程教材的深度與廣度,希望將課程內容寓教於樂。
學期別 課程編號 時間

課程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