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理念
如今許多菜園的的種植者一般都是環保主義者,他們擔心食物從幾百英里遠的地方運來運去會消耗很多的礦物燃料,所以他們憧憬著有那麼一天,要麼在後院,要麼在辦公室,要麼在其他工作的場所,甚至公寓裡,每家每戶都有一個小菜園,自給自足。
這些事情聽上去似乎有些不可思議,但他們可不這樣想。因為現在燃料和能源越來越短缺,食物安全也越來越成問題,開墾菜園可能就成了一個家庭。
活用居家庭院 屋頂 陽台 空地 閒置空間種植當季蔬菜,可以親近土壤及植物,享受植物成長的喜悅與成就感,如何活用生活中所產生的有機質廢棄物轉換成良質安全的有機肥料,又可減少垃圾,減少環境負荷,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透過與植物培養親密關係,來改善人的身、心、靈。甚至能協助精神障礙者,釋放情緒、平穩身心。全推廣,便能正確了解其根源的生命力並且活用,使一切的生命綻放美麗的光輝,共同邁向人、家庭、地域、國家之進步文化事業。
日本MOA自然農法大學 短期研習課程
農委會桃園農改場 病蟲害防治研習
新竹縣政府 縣政顧問
桃園市農會-籃耕農業 美容協會-低碳 健康 樂活綠生活
政大經貿協會-綠屋頂 台灣好夥伴協會-都市籃耕一坪綠
學期別 課程編號 時間

課程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