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理念
※ 任何的學科或任何的藝術表現,都必須是方法正確,根基紮實,功夫熟練,才能淋漓盡致的完全發揮表現。學習書法亦然,必須先正確且純熟的駕馭毛筆,再加上功夫的累積,才能不受限制的無限發揮表現。任何書法家可以寫出來的字,我們當然也可以寫得出來─只要正確瞭解毛筆用筆及書法表現的基本原理,絕對可以千變萬化且自成一格,自成一家。
『毛筆基本法』─毛筆的基本使用原理與標準,可以使我們從毛筆第一用筆開始即能完全的掌握駕馭;所有毛筆著墨的表現,皆能了然於心,完全控制,百分之百掌握!也唯有瞭解毛筆正確使用的原理,才算是真正踏上書法藝術學習與表現的康莊大道;才能隨功夫累積而熟練,寫出所有書體及所有書家的所有表現,才能使書法藝術表現達到極致─無限發揮,自成一家。
讓所有學生能有所收穫與進步是老師的責任。本課程希望同學以怡情養心的學習心境,輕鬆且喜悅的來分享書法藝術的樂趣與真善美,讓老師來帶領大家進入書法奧妙精深的殿堂。
經歷: 救國團、台北市議會、理律法律師事務所、台北市國稅局、勝大莊、
中華書法推廣中心、新莊社大、耕莘文教院、中華鬯廬書法學
會等書法課程指導講師。
現任: 萬華/文山/中正/林口/新店崇光等社區大學/台北市國稅局/廣西同鄉會等書法課程指導師。
學期別 課程編號 時間

課程名稱

1131 D108A 星期一 晚上

書法:精實基礎+趣味創作

1131 D109A 星期四 晚上

毛筆基本法:精彩【楷/魏碑】+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