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燈燈相映‧照艋舺】系列活動來囉!

活動快訊 - 2016/1/19

2016【燈燈相映‧照艋舺】系列活動來囉!       
        農曆過年是臺灣社會一年之中最重要、最盛大的傳統節日,許多的宗教儀式、人文藝術與民俗都在傳統年節中展現;而其中的正月十五元宵節更是農曆過年中一個重要的節慶,因此又被稱作「小過年」。
在忙碌、生活較為富足且資訊快速更新的現代,過年的氣氛似乎淡薄了許多,以往年節、燈節的文化與傳統似乎也漸漸消逝。透過這次的「燈燈相映‧照艋舺」系列活動,讓小朋友與一般民眾能體驗傳統過年的氣氛!
相關活動報名網址:http://goo.gl/cgg4qW
 

、「燈燈相映‧照艋舺」展覽開幕 親子剪窗花手作
報名資格:為親子手作,一大一小才可報名參與
活動時間:1/23(六) 11:30~12:00
活動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 康定路181號(康定路廣州街交叉口 永豐銀行對面)
※活動會用到剪刀,現場會提供一般剪刀,如果家裡有安全剪刀,可以自行攜帶比較保險。

二、異國年節佳餚文化分享講座
活動時間:1/23(六) 13:30~15:00
活動地點:萬華新移民會館 臺北市萬華區長沙街2段171號4樓
活動說明:台灣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新移民。將邀請新移民來分享屬於他們國家的年節文化與佳餚,還能吃到好吃的異國美食喔!。

三、繪燈繪影─親子紙燈籠創藝彩繪
報名資格:為親子彩繪,一大一小才可報名參與
※完成之作品會掛至剝皮寮歷史街區進行展示,並且拍照上網進行人氣票選,將選出人氣前五名於2/22燈節晚會中進行頒獎。相關票選資訊與展後燈籠領取相關事宜將會另行通知參與者,謝謝您。
場次一
活動日期與時間:1/23 (六)下午 15:00~17:00
活動地點:萬華新移民會館 臺北市萬華區長沙街2段171號4樓
場次二
活動日期與時間:1/24(日)下午 15:00~17:00
活動地點: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 台北市萬華區 廣州街101號一樓中庭廣場

四、親子手作燈籠
報名資格:為親子手作,建議7歲以上13歲以下小朋友進行報名,一大搭配一小才可報名參與。報名時請用小朋友的名字進行報名
※親子手作之成品將保留至2/22元宵節晚會時領回作品,相關進行方式將再行通知參與者,謝謝您。

折花紙燈籠
活動日期與時間:2/21 (日)上午10:00~12:00 
活動地點:萬華新移民會館 臺北市萬華區長沙街2段171號4樓
活動說明:運用彩色與透明描圖紙折成的紙花進行組合,創作出具有個人特色的折花紙燈籠(再利用可為小夜燈或掛飾)

舊衣改造布燈籠
活動日期與時間:2/21(日)下午13:30~15:30 
活動地點:萬華新移民會館 臺北市萬華區長沙街2段171號4樓
活動說明:運用家中小朋友穿不下的舊衣服進行改造,讓小朋友自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舊衣布燈籠(再利用可為燈罩或掛飾)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民政局、臺北市萬華區公所、財團法人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
執行單位:臺北市萬華社區大學
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都市里人規劃設計有限公司

主辦單位擁有修改、變更、暫停或取消本活動的權利而不作事前通知,亦有權對本活動之所有事宜作出解釋或裁決,並保有一切變更活動獎項及辦法之權利,任何變更內容及其他詳細注意事項,則公佈於官方網站http://www.whcc.org.tw,並以其為準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