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理念
隨著大眾傳播普及化,大家均可從廣播電視及網際網路獲得眾多健康訊息,然而部分資訊會以置入性行銷方式,誤導民眾,宣稱適合每個人的需求,當購買者出現不良副作用後,才知受騙上當,後悔莫及。所以想要自行服用養生中藥,最好經由專業中醫師為您評估,若無法得到正確指導,也應以溫涼同補為原則,才不致偏於寒冷或過於躁熱,達到養生而不傷身的效果。
錯誤養生法,是門診病患的常見病因。有位男性患者,為降低膽固醇、改善肝炎,以生冷食物為主食,食用兩年後,胃炎復發,連夏天都四肢冰冷,因而領悟到不能均以寒冷飲食來退肝火,應在清熱消脂的同時,以溫暖的食物來保護胃腸道及四肢循環。此外未經醫師指示,任意服用寒性草藥、燥熱藥膳、活血中藥、不名保肝成藥等案例,層出不窮,屢見不鮮。因此正確了解中醫,使中醫可以生活化、安全化及便利化,輕鬆養生樂活逍遙。
1.台大進修推學院中醫保健講師
2.致福益人學苑永和分校中醫講師
3.致福益人學苑加蚋分校中醫講師
學期別 課程編號 時間

課程名稱

1131 B206A 星期一 下午

小病不求人之中醫養生社(加蚋客棧14: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