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理念
2019年結束在大陸的的專業攝影婚紗人像照片輸出及影像處理的工作退休回台,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兩岸航班,放在南京的專業單眼照相器材無法拿回台灣, 隨手不離身的手機照相機,就變成我的攝影新工具 。
三四十年專業攝影工作及攝影教學的生涯, 已培養出天天拍照的習慣,這一年來不知不覺中已在居家附近社區、 傳統市場、公園、拍攝大量在地庶民的生活樣貌,每週一次的登山健行,也定格了大自然裡那些昆蟲與植物一幅幅動人的畫面,在無數次透過鏡頭的凝視中,有感於每個城鎮的點點滴滴都值得我們隨時按下紀實的快門,更需要有組織一批人來關注並紀錄每個城鄉社區的人文與自然。
去年底社大的艋舺攝影社社長邀我參加他們社團活動,拍攝西門町廟會傳統戲曲演出,有幾個社員都是20年前第一期攝影班我帶出來的學生,看到他們很難得拍照熱情依就未減,不禁激起我繼續投身人文紀實與自然生態攝影的壯志。
適逢社大正在徵求儲備師資及課程,特別設計小手機大世界人文與自然紀實攝影課程,待學員在學習與實踐中,能經過第三隻眼重新去看待身旁人事物,並關懷城鄉與社會,也能在面對大自然時,透過鏡頭更謙卑的對生態的尊重。
經歷:
1南強工商廣設科 影視科 攝影教師
2東海中學美工科攝影教師
3萬華 新莊 樹林 社區大學攝影講師
4台北行天宮圖書館攝影研習班老師
5台北市社會局長青學苑攝影研習班老師
6中華攝影教育學會 理事
7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攝影系客座講師
學期別 課程編號 時間

課程名稱

1131 C112A 星期三 晚上

手機攝影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