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文化 北管綺響」特展系列活動開始報名囉~

活動快訊 - 2017/3/7

「艋舺文化 北管綺響」特展

北管,從清代、日治,延續到戰後,一直是臺灣傳統音樂中最主要的樂種之一,在早期農業社會中,深受民眾的歡迎,可以說是當時的「流行音樂」。而北管除了職業劇團形式的「亂彈戲」,業餘「子弟軒社」更是北管深入常民生活的最佳傳統文化代表。

在艋舺地區的軒社,又以發跡於剝皮寮歷史街區內,也是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遶境文化中的駕前護衛-「義安社」較為知名。本次展出內容,即從傳統北管表演藝術的介紹開始,同時呈現義安社早期影像記錄和史料文物,以及讓民眾瞭解軒社與艋舺青山宮間密不可分的關係,共同述說艋舺文化的綺麗和響亮。


「艋舺文化 北管綺響」精彩系列活動  (採線上報名) 

106年3月18日(六)上午10時半至12時「艋舺文化探秘」導覽活動

集合地點:AM10:15 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一樓門口(廣州街101號)
從義安社發源地「剝皮寮歷史街區」到艋舺信仰中心之「艋舺青山宮」的脈絡中,發掘出更多參與北管樂的興趣及更認識艋舺在地文化。

106年3月18日(六)下午2時至3時「傳統重金屬音樂」欣賞活動

活動地點:PM13:45 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一樓中庭廣場(廣州街101號)

數種北管樂器演奏出屬於臺灣傳統北管音樂之美、細細品味北管的戲曲韻味,了解北管淵源歷史。



線上報名:http://www.beclass.com/rid=203c64358be7c19147b6

活動諮詢:2306 4267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