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燈燈鄉印˙照艋舺》系列活動:親子手作燈籠、燈節免費講座開始報名囉!

活動快訊 - 2015/1/9

《2015燈燈鄉印˙照艋舺》系列活動:親子手作燈籠、燈節免費講座開始報名囉!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點我報名

燈燈鄉印照艋舺系列─親子手作燈籠系列活動


時間:13:30~15:30
地點:臺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1號(剝皮寮近康定路口)
報名資格:為親子手作,一大一小才可報名參與
*親子手作之成品將保留並進行《2015燈燈鄉印˙照艋舺》之展覽,並可於3/5元宵節晚上領回作品。

1/25(日)
楓香燈籠親子手作課
教師:林階雲(萬華社大講師)
將「楓香」完全掏空後,蜂巢狀的結構的孔洞都互通,所以又叫做「路路通」,寓意學業、事業都路路亨通,本次將楓香結合無患子、黃花夾竹桃等種籽,讓您自己動手創意一下,製作一個具喜慶氛圍的種籽燈籠。

1/31 (六)
亞當夏娃慶團圓─玩皮燈籠親子手作課

教師:林明燕(萬華社大講師)
皮革如何成為代表佳節團圓的燈籠?選一張質地柔軟有韌性的小牛皮,敲打、黏貼、成形、裝飾,讓我們一同設計,動手玩皮,作一盞獨一無二的元宵燈籠!

燈燈鄉印照艋舺系列活動─燈節講座
主題:東南亞燈節大不同
分享者:黃美潔 萬華社大新移民中文班學員(越南姊妹)、 阮竹玲 萬華社大新移民中文班學員(越南姊妹)、 黃國祥 萬華社大新移民共學社群指導老師
時間:2/28(六)14:00~16:00
地點:臺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1號(剝皮寮近康定路口)
農曆正月十五是華人慶祝元宵的日子,家家戶戶歡慶團聚,各式各樣的燈火點綴著大街小巷。東南亞國家也有過燈節的習俗,您知道嗎?
萬華社大新移民共學社群的師生將在228這天,與您分享越南中秋節(Tết trung thu)和泰國水燈節(ลอยกระทง/Loi Krathong)的過節習俗,還有越南與泰國的風土民情。
 歡迎您一起來聆聽!

報名網址:http://goo.gl/auPk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