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融合風肚皮舞
期  別: 110年度 - 第1期
校  區: 龍山
課程編號: G317A
類  別: 藝能運動舞蹈類
授課教師: 曹士芬
簡歷介紹: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
京華城京舞蹈場教師
友達光電AUO肚皮舞社教師
世界先進肚皮舞社教師
菲菲老師的肚皮舞技巧與教學來自世界各地的名師,為追求融合風格藝術舞蹈,先後參與各個舞蹈大師營活動。
在肚皮舞方面,不論Oriental(傳統肚皮舞)或Tribal fusion(部落融合風)的大師營均積極參與,先後參加BDE創辦人Jillina學習埃及風格&鼓舞技巧,Kaeshi Chi,Sharon Kihara學習部落融合風技巧,Louchia學習印度寶萊塢風格,Elizabeth Strong學習吉普賽風格肚皮舞,目的即為了學習各地不同的舞蹈及的風格,希望能將不同的舞蹈藝術風格融合於舞碼當中。
今年將參加Moria的Tribal fasion大師營及優雅公主Sonia大師營,以及Kaeshi Chi的Pure body love workshop,探索內心世界傳達肚皮舞的療癒性,藉由多方面的學習,希望讓教學更豐富及多元化。此外,且積極進修現代舞、芭蕾、武功身段等舞蹈課程。

而在埃及芭蕾是肚皮舞者不可或缺的課程。有鑑於此,菲菲老師將成人芭蕾視為個人進修的必備課程。此外,在武功身段、現代瑪莎技巧、爵士舞也投入相當的時間研習,以追求更好的肌肉控制能力,在力與優雅之間能收放自如。

菲菲老師本身因深刻了解避免運動傷害的重要性,,所以特別重視正確的使用肌肉外,以及肌耐力的加強訓練。目前已通過Suhaila(現代美式肚皮舞之母) Level 1之外,仍積極學習Suhaila系統,繼續往Level 2前進。
課程時間: 星期四 晚上 07:00~09:30
課程規劃: 主題式課程
課程理念: 肚皮舞是以女性為主的舞蹈,自身在學習肚皮舞的過程中,不僅獲得很大的樂趣、能抒發壓力之外,同時發現對各年齡的女性曲線、健康有很大助益,更是適合女子單人表現的舞蹈,從此熱衷於肚皮舞的推廣、社區活動以及機構教學,不僅積極向多位世界知名大師學習,同時偏向編舞創作以及教學互動,希望能讓更多女性藉由肚皮舞的學習獲得更健康積極的人生。
教學方式: 講述、實際操作、
教學目標:
課程備註: 若遇全國疫情警戒,無法進行實體課程時,將按照教育局公告規定停課並適時辦理退費或等待實體復課。
選課要求: 認真的態度,愉悅的心情,男女不拘
成績評量: 出席率:10%、學習態度:25%、成果展現:25%、實際操作:25%、活動參與:15%、
推薦書目: 世界舞蹈史
學雜費用: 三學分 3000 元 ,冷氣費 200 元。新生加收報名費與製證費
社區服務:
永續發展: 何謂SDGs
課程影片:
課程綱要:
週次 課程主題 課程內容
第 1 週 肚皮舞簡介 專有名詞介紹及派別演進
第 2 週 蛇手及小品練習 蛇手及反蛇手練習
第 3 週 SHIMMY與小品練習 各式SHIMMY的練習
第 4 週 CAMEL與小品練習 CAMEL及REVERSE的練習
第 5 週 基本動作及小品練習 RIBCAGE ROTATION的練習
第 6 週 ATS與小品練習 ATS(美式部落風)介紹
第 7 週 地板及小品練習 地板動作練習
第 8 週 成果驗收(1) 舞碼演練及服裝製訂
第 9 週 公民素養學程週(本週例行性課程停課,請師生另選專題聆聽演講)
第 10 週 SHIMMY及小品練習 SHIMMY STEP練習
第 11 週 基本動作及小品練習 BARREL TORN練習
第 12 週 基本動作及小品練習 MAYA&TAXEEM練習
第 13 週 融合舞風與小品練習 HIP HOP在肚皮舞的應用
第 14 週 鼓舞與小品練習 Drum solo身體流動
第 15 週 鼓舞及小品練習 Drum solo進階加指鈸
第 16 週 融合舞風與小品練習 芭蕾轉圈及ATS之SPIN練習
第 17 週 成果驗收(2) 舞碼演練
第 18 週 肚皮舞Party 成果展彩排及同樂會

授課教師簡介
教學理念
透過舞蹈的方式,對身體的關照來了解及增加自信。
正確肌肉的使用,提升肌耐力及保持良好的體態。
讓學員們以step by step的方式,透過簡單清楚的動作分解,讓無任何舞蹈基礎的學員們也能透過練習,學習到美麗舞姿,並配合輕鬆活潑的舞碼練習,達到強化肌群耐力以及雕塑身材曲線的目的,更進ㄧ步培養學員們勇敢展現肢體動作的自信心。
友達科技公司肚皮舞社團教師
世界先進半導體科技公司肚皮舞社教師
文化大學推廣部肚皮舞師資班助教
萬華社區大學肚皮舞教學

線上報名招生截止
請至現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