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中西百匯點心廚房
期  別: 109年度 - 第2期
校  區: 龍山
課程編號: F330A
類  別: 藝能烹飪美食類
授課教師: 李品慧
簡歷介紹: 景文科技大學 (旅遊管理系觀光與餐旅管理)碩士畢業。現職景文科技大學、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技訓班、救國團社教中心、信義、新莊、汐止社區大學講師,已取得:中式麵食加工、中式米食加工、中餐、西餐烹調、烘焙食品等、國家檢定乙丙級證照。
課程時間: 星期四 晚上 07:00~09:30
課程規劃: 循環式課程
課程理念: 簡單易學、教您做出最具賣相又美味的餐點、進一步可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
教學方式: 實際操作、
教學目標:
課程備註: 若遇全國疫情警戒,無法進行實體課程時,將按照教育局公告規定停課並適時辦理退費或等待實體復課。
選課要求: 對點心製作有興趣者。
成績評量: 出席率:30%、學習態度:30%、成果展現:10%、實際操作:20%、活動參與:10%、
推薦書目: 自編教材。
學雜費用: 三學分 3000 元 ,冷氣費 200 元,烹飪費 400 元。新生加收報名費與製證費
教材費用: 1500元(多退少補)。
社區服務: x
永續發展: 何謂SDGs
課程影片:
課程綱要:
週次 課程主題 課程內容
第 1 週 課程介紹/韓式辣味尤魚絲 課程介紹與分組及海味零食製作。
第 2 週 冰皮月餅 中秋伴手禮製作。
第 3 週 培根可頌麵包 多層次且酥鬆香脆的可頌,令人讚不絕口!
第 4 週 丹麥唱片麵包 層次分明,外層酥香,讓人吃了回味無窮!
第 5 週 脆皮菠蘿泡芙 名店伴手禮製作。
第 6 週 巴斯克乳酪蛋糕 網紅乳酪蛋糕製作。
第 7 週 義式摩茲瑞拉起士棒 全家大小都喜歡的零食,搭配啤酒更美味~
第 8 週 原味/辣味 豬肉絲 伴手禮製作。
第 9 週 公民素養學程週(本週例行性課程停課,請師生另選專題聆聽演講)
第 10 週 貝果麵包/奶油乳酪餡 美式早餐的最佳首選。
第 11 週 瑞士核桃塔 瑞士知名甜點製作。
第 12 週 海苔天婦羅餅乾 網紅零食製作。
第 13 週 焦糖馬斯卡邦蛋糕 名店伴手禮製作。
第 14 週 香菇/芋頭 貢丸 無添加防腐劑加工食品製作。
第 15 週 中式高粱香腸 無添加防腐劑加工食品製作。
第 16 週 藍莓鏡面蛋糕 經典慕斯蛋糕製作。
第 17 週 日本生吐司 超軟Q的吐司製作。
第 18 週 成果展 學員成果發表。

授課教師簡介
教學理念
輕輕的點一下、美味點心盡在眼前、能使學員在食物料裡之製作技巧上更加精進之外又能增進生活情趣、絕不添加任防腐劑、教大家做出最營養又健康的點心、本課程是以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理念。
景文科技大學,救國團社教中心,信義,永和,新莊社區大學講師,法務部矯正署(中式麵食班,小吃美食班)講師。

線上報名招生截止
請至現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