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多媒材飾品創意輕鬆玩!
期  別: 108年度 - 第1期
校  區: 龍山
課程編號: F317A
類  別: 藝能美術工藝類
授課教師: 劉世淵
簡歷介紹:
2006年即開始純手做商品販賣及參與國內外各大、小型創意市集。
台北市協和工商寒、暑假研習營創意飾品講師
2013誠品生活舉辦 肖年頭家第一屆夢想市集第三名
2012受邀大陸參加『多彩貴州旅遊商品兩賽一會文創博覽會」
2009民視「街頭有搞頭」精緻手工飾品採訪2008年代、TBVS採訪創意達人 台北市街頭藝人創意工藝類組創意飾品 中華民國廣告設計丙級技術士
台北市街頭藝人視覺藝術類組手繪幸福圖騰與藝術創作
新北市街頭藝人美術類組創意飾品 中華民國金銀珠寶細工丙級技術士
宜蘭縣街頭藝人創意工藝類組金屬線創作
台中市街頭藝人創意工藝類組天然石(素材)與金屬複合媒材創作
課程時間: 星期五 晚上 07:00~09:30
課程規劃: 程度分級課程
課程理念: 複合媒材創作讓喜歡純手做的人,利用線條引導〜就能輕鬆體驗、飾品創作結合多媒材質感,創造創意飾品的多元性。我們不喜歡重複的事物,一種打破墨守成規的態度,我就是要和別人不一樣,創造別人心中想要的禮物。
教學方式: 實際操作、課堂分享與討論
教學目標:
課程備註: 若遇全國疫情警戒,無法進行實體課程時,將按照教育局公告規定停課並適時辦理退費或等待實體復課。
選課要求: 只要抱持對手作的熱愛加上一顆好奇且願意學習的心
成績評量: 出席率:50%、活動參與:10%、
推薦書目: 美麗新鮮飾 柚子編著或坊間工藝及設計類叢書。參觀美術藝術展覽
學雜費用: 三學分 3000 元 ,雜費另計。新生加收報名費與製證費
教材費用: 材料費 : 每堂課約150-300元(金屬線材、天然石、配件材料工具使用費、耗材等)
社區服務: 將手做推廣至社區,或是老人、育幼院,教師可接洽醫院志工組及育幼院志工友人,除了是讓自己學到一技之長外,希望也可讓較為弱勢的團體提供一個方向及機會,可引導如何利用自己的才藝開展自己不同的生活。
永續發展: 何謂SDGs
課程影片:
課程綱要:
週次 課程主題 課程內容
第 1 週 介紹作品與多媒材創意飾品設計課程介紹 介紹流行飾品與老師多媒材創作作品介紹
認識工具與材質技法介紹!
第 2 週 鋁線基本功(彎、圈、繞、編) 基本造成練習與工具應用(鋁線練習)
第 3 週 基本造型耳環 金屬曲線與圓形繞線技法(鋁線練習)
第 4 週 線性發想 讓學員再紙稿上,隨性發想勾勒,用鋁線做出成品
第 5 週 動物立體造形 簡易動物造形立體雕塑體驗
第 6 週 繞編戒指創作 金屬線加珠珠變化
第 7 週 廢木材變時尚飾物 多媒材線材組合應用(胸針)
第 8 週 廢木材變時尚飾物 多媒材天然石或珍珠組合應用
第 9 週 公民素養學程週(本週例行性課程停課,請師生另選專題聆聽演講)
第 10 週 運用基本造形做變化。 重點在構圖-別讓素材與器材侷限你的創意
第 11 週 隨性混搭! 天然素材運用、天然石、乾燥花(環氧樹脂)
第 12 週 紙類飾品(貼紙應用) 多媒材組合應用(環氧樹脂)
第 13 週 魔鬼藏在細節裡! 將上課作品修整,配件組裝
第 14 週 配件基本造型包鑲 將上課作品配件,自己設計配件外框架
第 15 週 戒指創作 利用一條金屬線即可纏繞出戒指。
第 16 週 造型手環編織 寬版手環編織
第 17 週 校外教學與參訪 參觀藝術博覽會或手作飾品店家
第 18 週 期末作品分享
成果展佈置
透過自己的雙手,逐步完成充滿夢想的作品

授課教師簡介
教學理念
讓真正喜歡純手做的人,可以有系統方法學習,不浪費時間去嘗試方法、也不必買昂貴的材料,就能輕鬆體驗及了解到手做的快樂及成就感,對於生活追求,我們不喜歡重複的事物,一種打破墨守成規的態度,我就是要和別人不一樣,創造別人心中想要的禮物。
2008〜2018台北市協和工商寒、暑假研習營創意飾品課程講師
2008〜2015台北市信義國中、內湖國中、西湖國民中學多元能力開發教育創意生活飾品講師、
2013台北市信義國中創意飾品社團講師

線上報名招生截止
請至現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