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職涯心方向—開創斜槓人生。
期  別: 108年度 - 第1期
校  區: 龍山
課程編號: C107A
類  別: 學術社會科學類
授課教師: 張李明德
簡歷介紹:
斜槓青年的實踐者—身兼正職工作、顧問工作、教育訓練講師、心理諮詢輔導,擁有多元身份與多重收入。
現任:
非營利組織 社工督導/外部顧問
台灣青年社會服務推展協會
職涯發展顧問(青年自我探索與職涯發展)
人際溝通專題講師(職場、親子與兩性溝通)
自信人生成長工作室 訓練師/顧問
證照:
國家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證書。
國家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證照。
國際NLP與催眠師認證。
課程時間: 星期二 晚上 07:00~09:30
課程規劃: 主題式課程
課程理念: 你想要深入地認識自己、突破瓶頸嗎? 你想要把興趣變黃金嗎? 你想發揮天賦潛能嗎? 你想釐清迷惘,找到人生方向嗎? 你想要與人溝通更順暢嗎? 來上這門課就對了,透過標準化的心理測驗分析,以及最新流行的心靈圖卡的運用,以及有效的主題式學習法,讓你發現自己的特質能力、快速累積知識,建立人脈,找到方向、發揮所長,發揮人際影響力,讓生活更美好。
教學方式: 講述、課堂分享與討論
教學目標:
課程備註: 若遇全國疫情警戒,無法進行實體課程時,將按照教育局公告規定停課並適時辦理退費或等待實體復課。
選課要求: 想深度了解自己的人;想要創造更好的人際關係的人;想要自我成長開創職涯的人;對本課程有興趣者。(上限20人以內)
成績評量: 出席率:20%、學習態度:30%、成果展現:30%、課堂討論:20%、活動參與:30%、
推薦書目: 《人際溝通分析練習法》,譯者:易之新:張老師文化作。
學雜費用: 三學分 3000 元 ,雜費另計。新生加收報名費與製證費
教材費用: 講義費100元
社區服務: x
永續發展: 何謂SDGs
課程影片:
課程綱要:
週次 課程主題 課程內容
第 1 週 破冰與課程說明 以漣漪卡讓成員相互認識,了解課程期待與課程介紹
第 2 週 你是窮忙族,還是斜槓青年 不用死守單一職業,選擇擁有多重身份多元生活。
第 3 週 人格特質測驗 透過人格特質測驗,找到職涯方向,定位成功。
第 4 週 透視自己的溝通風格 透過心理測驗,抓對溝通頻率,讓你溝通無障礙。
第 5 週 傾聽的魔力 與其用力說話,不如用心聆聽!讓你溝通更有效。
第 6 週 這樣溝通,人人都挺你 成功取決於「與他人溝通及連結的能力」。
第 7 週 尋找人生價值與理想生活 運用生涯卡,選擇更有意義與價值的人生方向。
第 8 週 打造能力強項發覺天賦特質 運用能力強項卡,覺察自己具備與想要使用的能力。
第 9 週 公民素養學程週(本週例行性課程停課,請師生另選專題聆聽演講)
第 10 週 探索愛情價值與理想情人 運用愛情卡,發現在愛情裡,最重視的需求是什麼。
第 11 週 成為自己的生涯設計師 史丹佛的生涯規劃課,在這裡就可以上得到!
第 12 週 生涯設計實作篇 生涯設計三部曲,開創自己的美好未來
第 13 週 分享與回饋篇(一) 透過引導,與學員們,一同探索生涯的多元可能性。
第 14 週 分享與回饋篇(二) 透過引導,與學員們,一同探索生涯的多元可能性。
第 15 週 斜槓實踐家 分享斜槓人生的故事以及實踐歷程
第 16 週 畫出你的獲利模式圖(一) 用「商業模式圖」,SOP帶領你開創個人商業模式
第 17 週 畫出你的獲利模式圖(二) 用「商業模式圖」,SOP帶領你開創個人商業模式
第 18 週 期末回顧與成果展 年終聚會分享活動

授課教師簡介
教學理念
讓心理學的知識與工具,實際運用於生活之中,讓學員能自我覺察,與自我省思成長,能更深入地認識自己、釐清迷惘與困惑,找到方向,發揮所長,與人際影響力,讓生活更美好。
1. 內湖婦女中心 社工督導/社工師
2. 漸凍人協會中南區外部督導
3. 台灣青年社會服務推展協會
職涯發展顧問(青年自我探索與職涯發展)與人際溝通專題講師(職場、親子與兩性溝通)
4.自信人生成長工作室 親子教養顧問/訓練師

線上報名招生截止
請至現場報名